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全自动驾驶是否靠谱 特斯拉安全性迎大考

2016/10/22 09:4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无人车制造商特斯拉宣称,未来将在电动汽车上配置全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将比传统汽车更加安全。

  据悉,未来特斯拉将在所生产的电动汽车上配置5级自动驾驶系统。该级别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最高级别,而目前特斯拉级别接近4级,即高度自动驾驶,但还需要人的协助。也有专家质疑特斯拉所宣称的级别就是4级。因此,他认为特斯拉声称其技术是5级,将让用户在驾驶中大意从而酿成巨祸。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特斯拉的说辞,就是根本不需要人工驾驶汽车,而过分掩饰安全或掩盖自动驾驶缺陷将造成特斯拉量产后的危机。也有观点指出,目前离全自动驾驶技术实现仍需时日,因此过早夸夸其谈是对大众的不负责任。

  特斯拉高层则对这种看法表示反驳,称媒体只关注到自动驾驶事故和对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担忧,却总在妨碍技术的更新和进步。

  目前为止,特斯拉用户中已出现2次死亡事故。业内人士称,导致事故原因在于特斯拉Autopilot驾驶系统在行驶中遭遇眼盲从而未能识别前方有车辆。

  公众人士表示,特斯拉的自动一词有误导公众之嫌。在无人车自动驾驶过程中,司机仍需要保持高度警惕。迫于外界压力,特斯拉更改了宣传口吻,将之称为辅助驾驶系统。

  不管如何,从数据看,特斯拉比传统汽车更安全是事实。对此,特斯拉宣称,将采取诸多措施来保障自动驾驶的安全。业内人士指出,夸大特斯拉汽车的安全性极易对驾驶人员产生误导从而酿造更多悲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