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Line证实7月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所 不支持美国和日本

2018/06/28 18:14      TechWeb 编译/露天  


  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即时消息应用Line母公司已经证实,将于下月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所,名为BitBox。

  今年1月,该公司曾计划通过开设一家交易所进入加密货币领域,不过,Line今日表示,美国和日本用户将无法使用其BitBox服务。这可能是出于监管方面不确定性的考虑。

  BitBox将支持包括比特币、以太坊、比特币现金,以及莱特币等30种数字货币的交易,平台会收取0.1%的交易费。Line表示,在经过“广泛的筛选”之后,公司才挑选了这些代币,内部承诺会评估市场上“对用户来说最可靠、最安全的交易(选项)”。

  Bitbox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支持15种语言。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使用包括法令(fiat)在内的购买或出售代币的选项,还是说它仅支持代币-代币的交易。

  目前,Line每月拥有约2亿活跃用户,其服务范围还拓展至打车、音乐流媒体、移动支付等,而这一尝试可能代表Line未来可能会接受加密服务。不过,美国和日本用户被排除在外是一个重大问题。

  日本是Line营收最多和用户最多的市场,因此,将日本市场排除在外,将严重限制Bitbox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

  尽管如此,在Facebook日益激烈的竞争下,Line需要一些新鲜的东西来重振业务。Facebook运营着WhatsApp和Messenger。

  此前,该公司2016年在美国-日被IPO筹资11亿美元的时候,Line通过即时通讯服务(首创了贴图的概念)和联网游戏业务,瞄准了全球用户。但是,该公司的国际扩张并未按计划进行。Line将重点放在了日本、泰国、台湾和印尼这四个核心市场上,共有活跃用户1.68亿。

  Line在这些市场中提供了一系列本地化服务,包括视频流、漫画、购物、叫车和其他点播服务。去年,Line开始销售智能硬件和人工智能,用自己的卡通版替代亚马逊Echo系列和Google Home智能音箱设备。在一些市场,Line还提供品牌手机/数据服务。

  然而,Line面临的压力很大。Facebook在全球的人气让其即时消息应用Messenger成为全球大多数互联网用户的选择,并且Facebook在其他领域也很忙。WhatsApp最近推出了商业解决方案,允许企业通过其服务与用户进行通信,预计该公司很快将增加支付功能。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承诺,要研究Facebook能否利用区块链技术。今年早些时候,他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部门,由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领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