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加密货币成为黑客青睐攻击目标:2012年以来最大失窃案盘点

2018/06/21 14:25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投资者对于加密货币的信心再次遭到了致命的一击,因为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刚刚遭到黑客攻击,被窃走了价值约32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在Coinmarketcap.com网站上,Bithumb的交易额排在全球第七位。

  Bithumb成为了数周内韩国第二家报告加密货币被盗的交易所,这让人们不禁又开始忧心忡忡:那些交易和保存加密货币资产的交易所是否安全?

  支持者仍然看好加密货币的未来。但是,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亿美元加密货币被盗,而且大多数失窃案悬而未决。这让很多潜在的交易者感到越来越担心。

  下面让我们看看自2012年以来发生的最大几宗失窃案。

  2018年6月

  韩国交易所Coinrail宣称,它的一些加密货币被黑客窃取,但是它并未透露被盗走了多少加密货币。分析师称,虽然Coinrail的交易额相对较小,但是这样的失窃新闻引发了人们恐慌性抛售。就在Coinrail公布失窃消息后的几天里,加密货币的市值蒸发了大约420亿美元。

  2018年1月

  日本交易所Coincheck声称,它被窃取了价值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在这次黑客事件发生后,客户撤走了至少5.4亿美元投资。数月后,Coincheck作价3400万美元出售给了经纪公司Monex Inc.。在今年4月,该交易所的交易额比去年12月减少了大约95%。

  2017年12月

  位于斯洛文尼亚的加密货币挖矿市场NiceHash在其Facebook页面上声称,它的支付系统遭到攻击,约有大约6300万美元比特币被盗。随后,该公司采取了额外的安保措施,并请求社区帮助分析此次黑客入侵事件。

  韩国交易所Youbit声称,它在一次网络攻击中被盗走了17%的加密货币。数小时后,它申请破产。该交易所的负责人后来称这是一次“事故”,并鼓励客户用更安全的方式来保存其加密货币。韩国调查者正在对此次黑客入侵事件进行调查。

  2017年11月

  Parity钱包上的一个安全漏洞导致了大约1.5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这些加密货币包括以太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Tether公司声称,一个“邪恶的”攻击者盗走了它的价值31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并将它们发送到了一个未经授权的比特币地址。

  2017年7月

  一个名为White Hat Group的组织发现了Parity钱包软件中的漏洞,并试图通过交易所来洗白窃取的价值3000万美元的以太币。

  在CoinDash发行ICO的数分钟后,黑客就窃走了价值660万美元的以太币。这家以色列公司随后终止了它的加密货币交易。

  2017年4月

  韩国交易所Bithumb一名合同工的个人电脑被黑,导致超过3万个用户的个人信息和交易信息泄露。为此,当地监管机构对Bithumb处以了5.5万美元的罚款。

  2016年8月

  交易所Bitfinex声称,黑客盗走了11.9756万个比特币,价值大约6500万美元。在2017年4月,该交易所宣称,它已偿还所有客户的损失。

  2016年6月

  知名风险投资基金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遭到黑客攻击。该基金约有5000万美元的以太币被盗走。

  2016年5月

  香港交易所Gatecoin遭到网络攻击,被窃走大约200万美元比特币和以太币。

  2015年3月

  两名美国联邦探员遭到起诉,因为他们在调查非法网络药店Silk Road Internet的时候私吞了价值数十万美元的比特币。

  2015年1月

  交易所Bitstamp有500万美元加密货币被盗走,该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随后安抚客户称,他们的大多数比特币都是安全的。

  2014年2月

  昔日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 Gox报告称,它有价值大约4.8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失窃。后来,该公司在日本和美国申请了破产。

  2012年9月

  纽约交易所BitFloor在遭到黑客攻击后丢失了大约25万美元的比特币。后来在2013年4月,该交易所宣称,它准备关门大吉,并退还客户存储的加密货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