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洲太空总署用VR研究手眼协调病理学 欲解决晕动症、头晕、平衡等问题

2018/07/03 09:30      yivian   


  2018年07月03日,德国宇航员亚历山大·杰斯特(Alexander Gerst)正在参与一项探索视觉,声音和重力将如何影响手眼协调的研究,而这个项目涉及经过专门修改的Oculus Rift。

  这个名为“Gravitational References for Sensimotor Performance (GRASP)”的研究由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乔·麦金泰尔(Joe McIntyre)博士领衔。实际上,这个国际空间站项目是他对感觉运动适应与前庭病理学研究的一部分。

  团队表示:“我们主要是通过研究动物模型中潜在的功能和结构决定因素,以及通过分析地球和太空中的人类行为来解决空间定向问题,一种系统级别的主题。我们依靠广泛的实验方法,利用了动物和人类,然后我们在一个特定的框架下降不同级别的研究仔细整合在一起。”

  这个修改版Rift最初由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在2016年的ISS任务中使用,而现在设备已经增加了定制的红外追踪装置,集成到定制的控制器中。用户同时在腰部佩戴了红外传感器单元,而这可以提供更好的手部模型位置建模。

  欧洲太空总署在声明中指出:“通过加深对手眼协调背后的生理学理解,研究人员将能够更好地治疗与晕动症,头晕,平衡,空间定向和前庭系统其他方面有关的疾病。这同时有助于在太空行走期间指导宇航员,并且开发出远程控制机器人的最有效方法。”

  国际空间站已经成为了众多前沿消费者设备的研发阵地,包括前空间站指挥员斯科特·凯利(Scitt Kelly)曾利用HoloLens来探索实时指导宇航员的可能性。

  另外,如果有兴趣,地面的用户可以通过Steam上的《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Tour VR》,或者是Oculus Home上的《Mission:ISS》来探索漂浮在宇宙中的国际空间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