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浪潮计算机以硬实力支撑国家广电总局应急广播平台建设

2023/03/28 10:08      IT产业网   


  2021年7月1日至4日,安徽安庆市突降暴雨,安庆部分地区应急广播精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息,14个小时转移99户282人,避免了人员伤亡,降低了财产损失。同年7月,广西受台风“查帕卡”影响,北海涠洲岛通过应急广播及时通知疏散岛上群众2.3万人,守卫了大众的生命安全。

  “各位父老乡亲,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的作用,每天通过汉语、佤语、拉祜语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另一方面,还把应急广播作为守土的前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等工作。

  应急广播的建设意义重大,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危机来袭的紧急时刻,它能传递生命之音,在日常生活中它又能传播政策思想、文化教育等时代之音。它是构建国家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人民、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

  进入数字化时代,应急广播体系的建设手段更为多元和有力。作为这一体系的谋篇布局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断率先探索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新技术、新方法。近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对其“国家应急广播平台”的IT系统进行升级的过程中,采用了浪潮创新技术服务器等一系列新技术产品,打造了数字化转型的新范式。

  浪潮创新技术服务器既是浪潮深厚实力和经典品质的“传承者”,也是集新技术路线、新研发理念、新智造技术于一体的“新势力”,更是备受用户认可的“实力派”。产品性能出色、智能高效,搭载最新一代处理器,是一款面向企业级应用及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产品,可提供安全卓越的存储平台,支持多种阵列选择,并配置智能管理系统,提供丰富的数据保护功能,轻松实现远程的数据管理和保护。在运算强度大、高并发、应用复杂的业务场景中,能以稳稳的硬实力支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业务的开展,并为其带来降本增效的新体验。

  本次升级还涉及云平台、网络、存储设备、数据库等多种基础软硬件,对产品间的适配协同能力要求较高。浪潮创新技术服务器适配“基本功”牢固,与主流软硬件产品广泛适配,并不断与重点产品进行调优攻坚,已开发逾万条适配创新技术平台的测试用例,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使用体验和业务开展深度赋能。实力和生态的双重加持让浪潮创新技术服务器成为本次升级中独家入围的服务器产品。

  浪潮创新技术服务器的深度参与,让应急广播这一信息传输通道更畅通、与各省的对接更迅疾,能够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传达,全力守护大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能够时时传播政策思想、三农服务、科普教育等信息,服务大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