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研究称自动驾驶或许会让市中心更堵

2018/06/29 09:12      网易科技 晗冰  


  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波士顿市(city of Boston)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和按需乘车服务在未来10年的继续增长,城市市中心地区的出行时间和交通拥堵将会增加,而不是减少。

  总体而言,波士顿的平均出行时间将会减少4%,且最终只需要目前该市一半的停车位。在城市核心区以外,自动共享汽车服务将取代私家车成为主要的交通方式,总出行时间将减少12%。但在市中心地区,自动驾驶汽车很可能会替代短途公共交通,使出行时间增加5.5%。

  该研究作者John Moavenzadeh通过电话表示,“我认为城市不会因为自动驾驶汽车而成为某种天堂,也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街道空间并不是无限的。未来,各城市将对这一资产进行更战略性的思考,并意识到它们需要与投资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进行更多商谈。”

  他的研究发现呼应了其他人的警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在2017年的一项研究中得出结论,叫车服务可能会增加主要城市的交通量。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2014年表示,担心自动驾驶汽车会导致城市扩张和污染。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开始进入城市,基于应用的叫车服务将会越来越受欢迎,波士顿的此项研究鼓励城市政府采取包括财政激励等各项措施,解决即将到来的市中心交通问题。

  Moavenzadeh说,虽然消费者可能有兴趣从公共交通转向自动驾驶汽车和按需出行,但更强大的公共交通系统对于解决市中心的交通问题至关重要。

  “这并不单单是为了方便,而是为了竞争力和就业市场,”Moavenzadeh说。“如果年轻工人看到一个拥堵的城市和一个交通顺畅的城市,无疑他们会选择后者,公共交通和自动驾驶技术都将是赢得这场竞赛的一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