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国标《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指南》将于5月1日起生效实施

2023/04/20 17:12      66云链   


  未来的产业竞争不仅是个体企业间的竞争,更是产业链、供应链间的竞争。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企业提高竞争力和降低成本的必选方案。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标准化则是实现成功转型的必要手段之一。

  为此,国家市场管理监督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2022年10月14日联合发布了新的国家标准文件——《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指南》(GB/T 23050-2022),该项标准将于2023年5月1日起生效,为企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参考标准和规范性指导。

  该标准从供应链战略规划、角色分工、业务运作、数据开发、技术应用等问题出发,提供了包括体系设计、业务管理、协同运营、生态构建、风险预测与处置、绩效监测与优化等方面的指导意见,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以下为标准文件原文,供大家学习参考。

1.png

2.png

3.png

4.pn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