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研究发现:通过手机电池就能还原用户隐私数据

2018/06/25 18:21      快科技 万南   


  看起来,电池会成为出卖你个人隐私的下一个“祸首”。

  据外媒报道,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希伯来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等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发现,手机电池也可以暴露键盘输入和网页浏览内容。

  当然,用户暂时不用担心,这个操作的前提是电池需要植入微传感器,换言之,你如果把手机拿到别有用心的三方维修店,可能未来会中招,只是操作门槛目前还比较高。

  按照研究者的演示,通过1KHz的频率采样功耗、配合网页的特定API,成功重建用户的活动,比如还原出Welcome这个单词。

  不过,要想提高还原的精度,还不得不以来一个本地的离线AI运算框架,这对于市面上多数手机来说,仍是不现实的。

  该研究已经收录进7月份的隐私保护技术研讨会演讲议程中,届时会有更详细的介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