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360称发现E0S平台重大漏洞:可操纵数字货币交易

2018/05/29 20:12      DoNews 赵晋杰  


   5月29日消息,5月29日下午,360公司发布声明称,发现了区块链平台EOS的多项高危安全漏洞。经验证,其中部分漏洞可以在EOS节点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即可以通过远程攻击,直接控制和接管EOS上运行的所有节点。

  说得更直白些,就是攻击者可以“为所欲为”,如窃取EOS超级节点的密钥,控制EOS网络的虚拟货币交易;获取EOS网络参与节点系统中的其他金融和隐私数据,甚至可以将EOS网络中的节点变为僵尸网络中的一员,使其变成免费“矿工”,挖取其他数字货币。

  360方面称,在攻击中,攻击者会构造并发布包含恶意代码的智能合约,EOS超级节点将会执行这个恶意合约,并触发其中的安全漏洞。攻击者再利用超级节点将恶意合约打包进新的区块,进而导致网络中所有全节点(备选超级节点、交易所充值提现节点、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器节点等)被远程控制。

  EOS被称为是“区块链3.0”的新型区块链平台,目前其代币市值高达690亿人民币,在全球市值排名第五。

  360方面称,已第一时间将该类漏洞上报EOS官方,并协助其修复安全隐患。EOS网络负责人表示,在修复这些问题之前,不会将EOS网络正式上线。(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