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坚果R1与iPhoneX拍照乍看相似,放大十倍却发现明显不同!

2018/06/07 17:47      互联网   


  随着618的到来,买手机成为了许多用户的选择,但如何才能买到一款性能出色同时拍照也非常强悍的手机呢?有用户将视线聚焦在iPhone X,然而8千多的价格还是要犹豫一下。事实上,国产旗舰手机也已经在各方面做到超强,比如坚果R1采用了骁龙845处理器,其性能是当之无愧的同期顶级水平。同时,在拍照方面坚果R1采用了2000万+ 12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搭配索尼IMX363感光元件,拍照性能与iPhone X各有千秋。

  比如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夜景来看,无论是噪点还是色彩,坚果R1的控制力都比iPhone X要好一些。从样张对比能够看出,iPhoneX的样张中暗部噪点较多,像是蒙上了一层纱,而坚果R1显得更为通透。第二张对比图为放大细节后的表现,iPhone X的楼房色调单一,近乎成了一个平面,而坚果R1拍摄的暗部层次清晰,光线静谧,天空受到灯光的影响形成一种偏紫的蓝,明显坚果R1在夜拍上更为优秀。

  在人像摄影方面,iPhone X与坚果R1均有类似单反的背景虚化效果,整体来看二者的虚化效果有所不同,但是其实到底哪种好看还是见仁见智。色调上iPhone X比较偏真实,而坚果R1带有一定的美颜效果,这也要看消费者的喜好偏向。不过有意思的是,当把照片的细节放大之后,发现了二者之间的差距。

  比如当头发部分放大之后,iPhone X已经难以看出头发细节,颜色也较为模糊,可以看出有很多的像素缺失。反而是坚果R1放大之后依然能够看出发丝细节。总体来说二者整体成像效果差距不大,只是在细节保留方面坚果R1做得更好。这意味着坚果R1的照片有更多后期处理的可能性。

  其实,手机相机的好坏主要还是基于手机的硬件配置,比如坚果R1作为一款全面旗舰,在摄像头上选择了2000万+ 1200万的超高像素双摄,这从根本上决定了坚果R1成像的精细化程度。而索尼IMX363是当之无愧的顶级感光元件,单位像素的面积更大使坚果R1在暗部的噪点尽量减少,这也是坚果R1也怕出色的原因之一。

  总之,通过与iPhone X的拍摄对比,我们发现,其实iPhone X多达上千的品牌溢价并没有带来其他品牌不能赶超的技术,比如拍照,当国产旗舰配备顶级硬件,同样可以比iPhone X做得更好。坚果R1作为锤子科技时隔近两年再次推出的旗舰手机,补足拍照短板后无疑是全面且强悍的。趁着京东618活动,不如购买一款心仪的坚果手机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