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阿里云发布石油石化行业“五朵云” 支持油气全产业链数字化

2023/03/30 11:11      网经社   


  3月29日消息,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油气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全面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引领油气全产业链创新发展”为主题。阿里云制造&汽车行业总经理李强在会上首度发布阿里云石油石化行业“五朵云”,并表示阿里云今年将全力投入石油石化行业,为油气全产业数字化提供更安全稳定、数智创新的云上解决方案。

  据网经社云计算台(CC.100EC.CN)获悉,阿里云石油石化“零售云”支撑中国石化加油卡实体卡数量2.8亿张,电子钱包1.5亿会员,连接全国3万加油站,近30万油机,每天平稳支撑超过2000万笔加油交易。

  在支持国际石油企业业务上云方面,近期,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之一壳牌还通过壳牌中国与阿里云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在能源转型及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