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印度战场点燃网约车战火 打车平台Ola融资对抗Uber

2016/11/03 08:2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印度和中国同是全球人口基数最大的国家之一。此前曾在中国上演的网约车战火同样在印度点燃。而主角之一的uber再次现身印度战场。

  据悉,对uber来说,印度是退出中国后亚洲最有价值的市场。在将中国业务转让给滴滴后,uber继续在其他区域与滴滴厮杀。Ola是印度独角兽级企业,投资者包括滴滴出行。而滴滴出行在中国与uber握手言和。

  在中国滴滴出行未在中国市场和uber讲和前,滴滴曾出面组织反Uber联盟。成员包括有美国的Lyft,东南亚的GrabTaxi、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印度的Ola。而Uber是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对其他对手有绝佳优势。在中国为免于在补贴大战持续亏损,滴滴选择让出20%股权送走uber。

  资料显示,印度成为继中国、北美后全球第三大网约车市场。Ola在2015年收购竞争对手TaxiForSure奠定在印度与uber并称网约车双雄,与滴滴通过收购快车很类似。

  截止本年度上半年,Ola融资达12亿规模。在推出新服务的同时,市场份额上升的同时烧钱速度的也加快。在中国市场,uber与滴滴厮杀曾每日补贴达千万。因此,要想继续推动与uber竞争无疑Ola需要融资。

  消息称,Ola计划再次融资6亿,目前的投资机构软银可能将参与继续投资。

  业内人士称,在打车市场要想获取成功并非容易,消费者忠诚度往往与补贴相关。因此打车平台往往选择最简单粗暴的办法来拉拢科技从而提升订单如直接补贴司机和乘客。但持续补贴难免造成公司亏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