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重金砸广告引互相攀比 让二手车电商烧钱不休

2016/11/04 14:0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提及二手车广告,相信大家脑海中很快能联想到去年3000万的天价拍下《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冠军宣布前60秒的广告的优信二手车。“上上上上上优信二手车”这个恶俗的广告语反而让大众一下子就记住了平台。

  优信二手车爆炸式广告的成功让其他二手车电商紧跟其后,比如瓜子二手车找到孙红雷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迅速在电视真人秀和综艺节目狂掷重金,一时间视频网站广告铺天盖地。人人车也不甘落后,请来黄渤代言,宣布投入5亿元进行品牌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二手车电商投放广告的累计费用达10亿元。然而巨额的广告费并没有带动二手车市场火热。据悉,2015年,二手车电商交易规模为101.2万辆,这占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额5535.40亿元的比例很小。与销量同步滞后的是平台的二手车检测评估、线下服务等建设。

  高额的支出让二手车电商不得不依赖于资本,所幸二手车限迁政策解除的解除让资本对这个市场有所青睐。比如车猫网、优信二手车、人人二手车、瓜子二手车、淘车无忧、车易拍、去买车网、开新二手车、51汽车等80余家二手车电商平台获得了不同轮次的融资。

  二手车市场的广告营销大战不禁让人联想到电商大战和团购大战,疯狂的广告和补贴之后,二手车电商能否真正立足脚跟值得人怀疑。毕竟二手车属于大额、重型产品、重售后的产品,从线下市场抢夺份额难度不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