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概念虽好叫好不叫座 国内VR创业需警醒

2016/11/06 19:1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一项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vr概念在资本热追下,创业团队扎堆创业。不过,VR市场预期并没有达到投资人的预期,此后投资人对VR领域投资开始减速刹车。

  据悉,来自资本的热情让创业者放心开始由互联网转向VR产业,而VR貌似门槛不高、资本热捧让创业者迷失方向。一个明显的案例是,原本对VR设备模式的代工厂都可以生产出五花八门的VR体验产品。产业快速增长背后,VR乱象开始浮现。

  VR行业的标志性事件是Facebook收购Oculus。自此以后,开启国内VR市场普及的先河。目前国内扎根vr行业的厂商有几千家之多,真正让虚拟现实扩散用户群体的是google2014年开始推出的瓦楞纸制作的Cardboard产品。该产品启发了国内厂商如何制作便宜低廉的vr观看设备。

  目前,市场上层出不穷的VR设备如头显、眼镜等配件价格多在千元左右。正是创业者的热情下,vr开始被大众所接受。不过,vr核心的内容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因此,造成购买过vr产品的消费者对vr产品体验一般。调查显示,大半消费者不考虑购买vr设备,用户很难为一项与价格和体验不匹配的半成熟产品买单。

  业内人士表示,资本的冷却让行业洗牌加速,消费者不买单也让vr设备创业团队难以为继。目前成熟的vr创业团队开始从内容着手解决行业痛点。希望从视频内容和游戏方面有所突破,加强应用场景的商业化。从长远看,vr创业从设备着手已不合时宜,如何摆脱VR设备叫好不好座的尴尬局面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