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互联网创业迎资本寒冬 去年三热点谁先倒

2016/11/10 15:2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行业甚至提出全民创业,大众创新的口号。随之而来的是大批的资本涌进,新创业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出来。去年的互联网创业融资热点主要集中网络直播、医疗健康和运动体育这三大行业中。

  但是由于今年以来,在互联网其他行业的融资难问题凸显出来,大批的创业公司被市场无情的击垮了,陷入了倒闭潮,引发了蝶变效益,整个互联网创业行业也受到重创。网络直播、医疗健康和运动体育这三个行业也不可避免的陷入了融资难的境地。

  业内人士称,互联网创业大军由于在某个领域容易同质化,行业间的厮杀白热化,恶性竞争不可避免,导致了行业间的资源重叠,行业内被迫的进行着资本大战,应有的资本回报迟迟无法达到。造成了行业整体的融资困难,行业内被迫整合,进行重新洗牌。

  网络直播、医疗健康和运动体育这三大领域,由于在15年获得了多轮的天使融资,相对于其他行业的融资又稍微好过一点。但是三大热点领域和其他互联网创业行业存在同样的问题,并且问题也没有解决。资本总有被用完的时候,在今年下半年的时候伴随着资本市场的冷却,三大行业也不可避免的陷入了资本困境。

  业内人士还称,伴随着互联网创业的兴起,国家管理层面也积极的出台相关规定,对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也同样加剧了行业的整合和洗牌速度。资本的三大热点领域就看谁先调整行业方向,谁就占据生存制高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