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络影音即将迈入全新时代 YouTube开始支持HDR技术

2016/11/09 11:2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宣布,从11月7日起,该平台屏幕兼容性能逐渐成熟,平台将支持高动态范围HDR技术,希望将最新的技术和最强的流媒体服务,通过其用户带给大众,为“替使用者呈现更好画质的影片”铺好更良好的根基。这标志着网络影音即将迈入全新时代!

  YouTube技术4K影片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但一直以来大概因为支持高动态范围(HDR)影片的电视或电脑屏幕不多,所以在HDR这里就显得不是那么积极。如今,随着电视制造商们开始将HDR列入规格表中,Chromecast和PS4等硬件也开始具备输出HDR信号的能力,Google终于选择开放HDR的技术了。

  值得一提的是,高动态范围HDR可以增加图像的动态范围(发光强度之间比率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以获得更高的对比度,颜色也更鲜艳,理论上更为自然。HDR影片需要讯号来源、播放设备、和显示器三者都支持才能享受。

  此外,YouTube 除了鼓励一般使用者上传HDR影片外,也与 MysteryGuitarMan、Abandon Visuals 等频道合作,上传了一些HDR影片的样品。当然,就目前YouTube站内的影音内容来看,属于HDR的影片还是属于少数。然而在摄影机、手机等陆续开始支持之后,相信这一类更高画质的影片将会逐渐成为线上影音网站的主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