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手机专利官司在南京上演 国内手机厂商们集体沉默

2016/11/14 14:3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手机专利侵权案件,引发国内手机业界的警惕,国内手机厂商们集体切入沉默状态。

  据悉本次卷入诉讼风波的是索尼旗下的两款Xperia Z5手机产品,起诉者是无线未来科技公司,请求法院判决索尼移动禁止销售这两款手机,并赔偿800万。

  据了解,无线未来科技公司是加拿大Wi-LAN公司的子公司,此前因Wi-Fi相关的专利以及DSL产品中使用的电力消耗技术等方面的三项专利对苹果、戴尔、惠普和英特尔等著名公司提起了诉讼。令人担忧的是与索尼情形类似的企业有22家之多。因此本次判决结果将改变国内手机格局。

  业内人士称,Wi-LAN公司在美国起诉了100多家高科技公司。本次通过子公司在中国起诉索尼,进一步扩大专利战争,虽然不是针对国内的手机品牌,但也是不怀好意。这也是该企业在中国市场上一个投石问路之举,看中国的法律对此如何界定。

  业内人士担忧,专利市场的战争即将打响,如何迎战对中国手机厂商来说是个难题!如果本次索尼败诉并赔偿及停售产品,与之类似侵权嫌疑的手机企业将兔死狐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