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苹果三星手机因电池折腰 为何成为手机设计一道梗

2016/11/15 09:5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智能机时代厂商在外观、功能等差异化上纷纷下足功夫,在超薄超轻等极致追求下手机是惊艳不少,但因设计导致电池续航等安全性能问题不少。

  据悉,继三星因电池爆炸召回新品后,苹果iPhone手机因自动关机而引起大众关注。大量用户反馈,苹果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产品在剩余电量有一半的时候出现自动关机。而苹果方面称,出现问题的原因很多,因此暂不对该问题回应。

  在设计和电池安全上,三星曾作出过错误的判断,该判断让三星最终花费几十亿美金买单。有消息称,三星为提前造出可与苹果媲美的Note7不惜采用了更轻薄的隔膜材料。而对隔膜材料管控或工艺缺陷都可能导致电池安全问题的出现。

  本来在智能手机时代,厂商为追求更小体积内提供更多能量,按照传统思考思维,势必要增加电池容量和体积。而电池容量大小和缩小体积本来就是一对矛盾体,在不考虑安全性能下缩减为手机安全留下隐患。

  资料显示,目前手机厂商大多采用锂离子电池,该电池安全性能并不稳定。受短路短路、隔膜材料等多个因素影响都可能影响产品安全稳定,不仅三星如此,苹果手机在温度过低等情况下关机也是与锂离子电池产品稳定性有关。此前,tcl也有过因手机发热问题主动召回产品的先例。

  在电池安全性能上,苹果正开发一种电池安全方案是通过给电池加外壳来保障安全性能。

  业内人士称,智能设备屏幕加大、功能增多对电池也提出更多新要求。在确保产品不臃肿等轻巧上,如何兼顾好产品安全性能成为厂商新挑战。

  为解决好电池在智能设备上的安全问题,不少厂商试图找到问题根源,那就是提出产品替代方案。如通过研发下一代电池技术,未来固态电池技术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标准从而让电池制造不再是难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