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快递行业上市大潮来袭 资本趋势下需理性对待

2016/11/16 15:0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随着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分别借壳或赴美上市,快递行业进入扎堆上市筹资,行业竞争进入深度整合期的新阶段。

  据公开资料显示,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总部都位于上海青浦区,老板出身都在浙江桐庐,主营业务都是快递服务。

  2016年1月16日,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并与10月17日完成了上市公司的更名。随后今年7月份主营打火机的新海股份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和韵达进行股权置换,韵达达成了借壳上市的目标等待相关部门审批。

  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的上市计划于10月24日通过了,中通快递也在10月27日登陆纽交所进行融资。韵达的借壳上市融资计划到现在还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但是快递行业的四个巨头已经在资本市场聚齐了,也标志着快递行业的竞争进入了上市融资的新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这几家快递业的巨头都选择在今年打响资本战争,已经加速了行业内的洗牌。同时也反映了未来快递业的集中程度将进一步加大,加大行业集中度不可避免的促发资本战,行业内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上市成为行业内的不二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快递行业这几个巨头不管用什么方式上市,算是走在海耶的前部,但是就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到资金,这场资本战的主动权就在谁手中。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是存在还是离场看融资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