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医药电商行业集体低迷 发力自营渠道拯救业绩

2016/11/15 15:3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医药电商行业可谓风雨飘摇,陷入行业迷茫期。以健客、康爱多、七乐康、1药网四家医药电商代表转向自营渠道期望自救。

  资料显示,医药电商行业由于监管政策的不明朗、医院的各项禁令和药品加成政策的实施,再加上一些医药相关的企业加入电商大军的因素让行业的不确定性大增,医药电商行业的利润被大幅度削减,医药电商经营陷入困境,行业也随之陷入了迷茫期。

  据了解,中国的医药电商在2005年起步,从首个医药电商牌照的颁发,到如今《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申请颁发,十多年来医药电商的发展可谓步履维艰,多数依靠第三方电商平台来存活,并不断壮大。由于和第三方的相关监管问题存在,不利于客户的利益和用药安全被叫停。

  业内人士表示,介于上述情况,作为行业领头羊的几家医药电商分别推出了各自的运营策略。健客联合30家药企成立了首个医药电商正品联盟,健客还与泰康在线联合推出正品险。康爱多、七康乐推出了精准推送,注重帮客户解决问题方案。1药网通过和相关的医药厂商和医院合作,搭建客户和药企及医院的问诊平台来服务客户。不管如何改变,医药电商行业还是希望打通医药服务的各个环节,延伸医药服务形成密闭环境来赢取客户。

  业内人士指出,不管是哪种形式,在医药电商行业的迷茫寒冬期,都希望在这个寒冬中取得一点温暖,熬过这个寒冬。时间是检验一切真理的标准,对于医药电商行业来说就看谁能抗得过时间了。

  本文由 康谈网 授权 IT产业网 首发,并经IT产业网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IT产业网)及本页链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