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密集扎堆电动汽车领域 价格战终成推广利器?

2016/11/17 17:4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在特斯拉等互联网汽车品牌推动下,电动汽车概念被更多企业窥探到商机。目前,国内已有5万个充电桩。该数据比2015年年底足足上涨有65%,政府方面也纷纷出台扶持措施鼓励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目前,传统汽车制造商布局电动汽车的有宝马、大众、丰田等外资品牌也有比亚迪、吉利等国产品牌。从互联网跨界而来的还有特斯拉、苹果、乐视等厂商。

  为何企业密集扎堆电动车领域,原因在于政策倾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如加速充电站建设,同时购买补贴、不受摇号等号牌限制。传统汽车受油耗、排污等指标限制不得不将视野转向更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此外,电动车相对传统汽车有卖点也能扩展市场销量。

  业内观点认为,在没有政策补贴等倾斜下,电动车并不具备与传统汽车竞争。这与电动车的造型丑、品质差、排量大、充电难等产业短板所致。此外,因充电等能源问题待解也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厂商则普遍认为是时候展示企业技术实力,如吉利在兰州拥有知豆工厂专门生产小型电动车解决特殊人群出行难题。此外,来自行业竞争加剧及产业发展将迎来补贴削减等不利电动车销售因素也是企业需提高自身竞争水平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围绕电动车企业纷纷布局背后,让市场变的高深难测。因此,不排除有企业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实施市场竞争。可以预计,未来电动车领域竞争更加残酷,中国车企在市场销量增长的同时也要赤身肉搏外资品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