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思科和浪潮搭伙结盟 信息安全市场狼来了

2016/11/21 11:5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浪潮和思科的合资公司在济南正式开业运营,新公司将命名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告思科换个新马甲重新杀回中国信息安全市场。

  资料显示,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而思科主营业务是为企业构筑网络间的“桥梁”,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先进的技术,帮助企业把网络应用转化为战略性的资产,充分挖掘网络的能量。成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

  据悉,成立合资公司是为了应对2013年的“棱镜门”事件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国家对信息安全要求自主可控,思科作为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受到一定限制,从而造成政府和国企客户锐减,不得不采取的措施那就是建立合资品牌。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新公司的成立有望解决思科的不信任感,浪潮也能补齐了自身在网络安全上的短板;但同样也会面临着国际、国内科技公司的竞争,所以新公司压力并不会小。

  在中国信息安全市场,戴尔、惠普和微软等外资品牌纷纷以合资名义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产品已开始面向市场。国内华为、新华三等中国公司利用“棱镜门”事件后的中国市场空白期,推出自己的相关产品,并挖掘到不少政府、国企客户。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思科这个狼最终还是来了,但是现在是困难重重,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想再次赢得中国市场也不是那么简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