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猎豹用户增长疲软 谋求转型内容分发

2016/11/23 14:4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不少媒体报道称猎豹移动用户增长呈现环比下降,主营为广告收入的猎豹公司关键衡量指标就是活跃用户数量。无疑,环比增长下降2800万对于活跃用户达6亿规模的猎豹来说只占很小比例。

  据悉,猎豹移动主要通过预装等模式来覆盖用户端,因此,厂商间市场份额变动将可能影响猎豹活跃用户数。脱胎于金山网络的猎豹移动与三星、小米关系很亲密,在三星、小米等品牌手机上,安全软件主要推荐猎豹移动。

  资料显示,猎豹移动移动端产品包括猎豹浏览器手机版、猎豹清理大师、金山电池医生等。在猎豹移动的目标领域,对手并不少。在PC端的竞品公司纷纷也发力移动端如百度、奇虎、腾讯等纷纷推出手机卫士。

  在增加用户活跃度上,走出国门的猎豹谋求转型。而转型方向锁定在内容流量上。如在美国推出Live.me,旨在打造移动直播模式。而另一动作是上马海外版的头条聚合类产品News Republic。

  对于未来,猎豹创始人傅盛同样看好AI,坚信人工智能是中国企业弯道超车的最好路径。

  业内人士称,在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时代,猎豹初步明确内容至上流量为王的转型脉络。与News Republic定位类似的今日头条也开始谋求出海推出海外版。相信在未来有望看到两者在海外市场较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