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不服就是干 美国大公司与韩国反垄断调查

2016/12/29 09:32      IT产业网 周路遥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都是处以天价罚款,但高通的反应却截然不同,面对中国政府,高通表示不会挑战这一决定,不会进一步上诉。但一旦将施以处罚的对象换成韩国,高通便认为韩国方面的这一决定缺乏先例支持,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存在严重程序缺陷。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公平竞争委员会(KFTC)已对对高通课以1.03万亿韩元1.03万亿韩元(8.54亿美元,约合59.3亿)的巨额罚金,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的历史记录。

  韩国公平竞争委员会表示,高通利用其市场领先优势,向购买其芯片的手机制造商收取了一些不必收取的专利费用,并使之作为其芯片销售的一部分版税。同时,高通还拒绝或者限制将必要的标准化专利授权给芯片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使用,妨碍了竞争。

  高通方面并不认可韩国公平竞争委员会的做法,认为韩国方面的这一决定缺乏先例支持,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存在严重程序缺陷。并表示在收到韩国公平竞争委员会的书面决议后,会立即申请中止执行,并向韩国首尔高等法院提起上诉,同时就罚款金额及其计算方法提起上诉。

  对待韩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的态度,高通的做法其实算不上“激烈”, 2009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就因为高通的非法行为对其罚款2.08亿美元,高通也确实交纳了罚款。但在与微软的博弈中,韩国政府似乎并没有占到便宜。

  微软:威胁退出韩国

  2001年韩国门户网站Daum Communications对微软提起的反垄断诉讼,Daum Communications表示,微软将即时通信软件和Windows XP平台捆绑在一起的做法破坏了公平交易原则。2004年,RealNetworks公司也针对Windows捆绑Media Player的行为提起了类似诉讼。

  接到诉讼后,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对微软展开了调查。微软认为,韩国人可能会要求将微软将Media Player从Windows中剔除出去或者重新设计Windows中的某些代码,便威胁韩国政府要从韩国撤出Windows产品。

  微软表示,“如果KFTC强迫微软为韩国专门修改操作系统的代码以移除这些功能,那么就没必要在当地如期发行Windows新版本,或者干脆让Windows从韩国软件市场上消失。”

  对于微软的威胁,韩国信息大臣表示:“微软在韩国有2000万用户,而现在该公司官方表示如果我国管理机构对其是否违反公平交易展开调查,则将从我国测出软件产品。我们对此深表遗憾。”并希望微软,“能为其客户及有业务关系的公司负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