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美的集团逆势疯狂 背后力量不容小觑

2016/12/03 11:0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众所周知近两年,是家电企业难过的两年,国内经济下滑,市场低迷,行业寒潮来临。

  虽然是行业寒潮,但是美的却在寒冬中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近利润环比增长已达16.94%。让业界为之一震,难道美的有什么灵丹妙药?

  据悉,美的集团的逆势疯狂得益于公司的战略调整,互联网改造转型,从传统家电转型到科技型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提出个性化定制服务。利用技术和服务来稳定企业,实现效率提升,市场自然而然的就回到企业了。

  业内人士称,近两年美的做出了惊人之举,砍掉相关产品,集中发力智能家居和智能制造。大手笔收购芝白电业务与有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之称的库卡公司,在多遇设立研发中心进行产业布局,大手笔40-50亿投入研发。有力的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强了核心技术投入度,实现了产品和市场的大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美的增长不是凭空得来的,这背后是美的科技的发力,没有美的科技一切都是空谈。如果中国的科技和相关公司都能如美的这样注重公司核心技术开发,不断战略布局,站在科技巨人肩膀上,就不会还如现在中国是制造大国,而真正的成为科技强国了。中国的科技梦也就越来越近,中国梦不是口号中,关键看相关人企和你我如何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