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国内社交网络沦陷 怎一个约字了得

2016/12/05 12:2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比较火的话题是在社交领域备受微信打压的支付宝,推出了圈子功能,赤裸裸的开约了?

  阿里想进军社交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从阿里来往仿照snapchat的阅后即焚,想通过单刀直入的约,由于中国式的文化水土不服而宣告来往的寿终正寝。

  随后投资陌陌到最近的支付宝圈子,都是模仿snapchat模式,典型的赤裸裸的约文化,但是在盈利为第一要务的社交软件,在中国的文化思维面前,一一的败下阵来。也被客户和媒体广为批评,沦为话题和笑柄。

  由于中国的文化含蓄唯美,对个人有着严格的道德约束力。形成了独特的中国特色含蓄雅文化,形如陌陌、微信、YY和人人网如果越过这个底线,都以失败而告终。只有微信严格遵循着中国特色而存活并壮大,对其他社交网络形成了巨大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网络的虚拟性,社交网络上也充斥着一些拜金男女,利用无底线的社交,来赚取快钱。在国外性是可以公开谈论的,但是中国是特色道德上是不允许出现的,不像国外火起来的社交网络都有赤裸裸的约文化。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社交网络,不管怎么发展,必须遵循中国的传统道德和法律,不然等待他的只有死。从阿里的来往和支付宝圈子、陌陌、人人等的发展历程看到趋势,任何事情必须复合水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