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圆通上市后大招不断 意欲何为让人琢磨不透

2016/12/06 15:5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圆通在10月份上市后一个月内大招不断,上市后的圆通到底想干什么?让人看不透了,一位业内人士称。

  公开资料显示,圆通速递在10月20日上市后一个月内,11月5日公司通过了54亿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或机构存款的议案;11月7日发布停牌公告称筹划重大事项;紧接着12月2日再次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一家国内快运物流企业;12月2日夜间再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宣布筹资不超85亿。

  披露本次筹资将用于多功能转运及仓储一体化建设项目、转运中心信息化及自动化升级项目、航空运能提升项目、城市高频配送网络建设项目和终端服务网点建设项目。

  业内人士称,作为一家刚上市的公司,有这么多的大动作让人看不懂了。尤其是有资金购买理财和机构存款,还募集不超85亿巨款让人看不懂。虽然说上市公司融资的时间没有限制,但是相关对于上市公司融资的相关核查时少不了的。相信圆通的大动作对于监管部门也已看到,核查会更加的严格,到底能否成行有待监管部门考量。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的融资行为需要经过论证,融资过程带来的股权稀释、资金使用效率底下、摊薄股东回报率等问题也需要各方考量,尤其对于股东的权益要求也需要上市公司考量。圆通一个月内的大手笔让人觉得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其做的相关决定有些仓促,缺乏有效的论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