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阿里集团投资看走眼 Magic Leap被曝造假

2016/12/10 15:4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阿里巴巴集团是马云一手打造的超级帝国,而构建帝国基业的是诸多领域共同努力。文娱、IDC等领域的成功让阿里帝国资金充沛,为此阿里巴巴投资应运而生,并投资布局很多优秀项目。然而,这几天阿里投资再给阿里集团添堵了,投资Magic Leap被曝造假,给国内投资界带来震动。

  资料显示,Magic Leap是美国一家混合现实(MR)公司,旨在研发将三维图像投射到人的视野中,因此被认为是AR领域的传奇企业。

  自创立以来,该公司一直被科技和投行看好。从最早获谷歌领投的5.42亿美开始,今年初再次获阿里巴巴领投的7.935亿美元,看好的资本中不泛摩根大通等知名资本,估值一度高达45亿美元。

  有消息称,Magic Leap的宣传视频被曝造假,其对外宣传的产品视频被指来自《指环王》特效团队Weta Workshop作品并非公司技术拍摄。此前,Magic Leap一直被业内奉为传奇企业,如今自家公司宣传视频被指并非自家技术,让不少看好该公司技术的观众大跌眼镜。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中国资本追捧美国硅谷科技企业。但硅谷企业却利用国内资本的盲目崇拜,从而造假加以利用,此次阿里可谓为盲目付出沉重的代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