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自主厂商豪赌SUV 依赖单品或存风险

2016/12/11 14:0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今年以来,国内SUV市场一遍火爆,尤其是国产SUV厂商都赚的盆满钵满。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企业营收和净利均有明显增长。

  数据显示,近年来国产SUV销量的突破,让国内汽车品牌崛起呼声越来越大。自主SUV市场占有率已上升至6成,而原本占市场八成份额的合资SUV份额被挤压至4成。

  国内汽车工业虽然晚于国外,但通过自主品牌的努力追赶,差距正在慢慢缩小。以自主suv产品为例,自主suv产品价格低,价格和配置更符合国内人群消费。加之,自主品牌suv对诸多方面的改善,未来还将迎来销量增长。相对而言,自主品牌在SUV占据主动位置,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反响更快。

  业内人士称,自主品牌SUV随着销量大增,市场占有率大幅攀升,从而带动自主车企加大研发的信心。此外,生产规模上升之后,对供应链上下游也是极好的促进拉动作用。不过,合资企业并不会坐以待毙,相反也开始推出一些性价比更高的SUV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自主SUV品牌的技术趋于成熟,已开始向中高端市场进军。但因SUV市场的增速较高,自主品牌车出现了”瘸腿”现象。业内担忧自主车企过度依赖SUV或一个车型,存在一定的风险;一旦SUV有风吹起对企业冲击很大,需要自主品牌合理配置产品生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