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电影业冰火两重天 光线涨薪华谊没落

2016/12/12 11:0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电影界最近话题不断,继阿里、腾讯、爱奇艺等IT巨头扎根电影后;传统电影企业却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境界。

  传统电影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巨头华谊陷入停滞时,光线传媒却实现91部电影囊括200亿总票房的傲人业绩。为此,光线传媒高管宣布,员工加薪38%,光线要打造百年公司。

  资料显示,光线传媒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娱乐公司之一,主业包括电视节目、电影、电视剧投资发行等,此外在艺人经纪,新媒体互联网、游戏等领域也有布局。近年来光纤推出过《大鱼海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精灵王座》等多部热门IP电影。

  华谊和光线同为传统电影企业,如今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光线2015年总票房超过55亿,而华谊则因《我不是潘金莲》等电影例如大幅下滑。

  业内人士称,华谊的没落与影视业巨变说起,2014年开始,资本对电影业布局不断,不少明星纷纷成立独立工作室。此外,跨界而来的万达院线等对手成长也让华谊显得尴尬。而在发展上,华谊开始迷离,加大投资并购却忽视电影主业,从而导致电影产品被光线等后起之秀超越。

  业内人士指出,光线传媒多元化发展,合作视频收费网站,投资的影视也能准确把握市场脉搏而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光线的辉煌不代表着电影业的春天就到来了,中国影业由于先天不足存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更多的光线们努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