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阿里巴巴加码实体商业 人人投布局实体精英战略

2017/03/31 14:56      新华报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我国最大的网络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宣布,正式与中国实体零售行业排名第一的上海百联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电商+实体”的“新零售元年。想当年,马云曾以“电商将取代实体零售”与王健林定下十年赌约,而今不到五年,马云就果断进军实体零售业,仅2016年就先后就做出了投资盒马鲜生、领投易果生鲜,入股苏宁云商,拿下三江购物等等举动,一年间在实体商业进行了八次资本投入。而马云更是在云栖大会上表态,不在提电商一词,只谈新零售。

  其实,像阿里巴巴一样朝着实体商业扩张的电商平台不只一家。小米表示要在3年内建立1000家体验店,苏宁宣布将在2017年再建1100实体店。人人投的分析师认为,近几年电商平台的急速扩张让行业提前进入了发展瓶颈期,而因电商而没落的实体商业却因为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转变,以及人们社交网络的扩大,逐步焕发出了新的活力。这一市场需求的重要转变,使得马云不得不重金加码实体商业渠道,寻求线上、线下零售业的共同发展。

  人人投的分析师表示,实体商业的重新繁荣从实体店铺融资规模的不断上升中,就可略见一二。据了解,人人投是专注于国内实体店铺领域的股权众筹平台,其主要的业务就是为中小实体企业融资扩张开店。人人投自2014年2月正式上线以来,已成功运营三年时间,并完成高达8.58亿元的融资金额,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其“实体店铺+众筹”的运营模式更是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与好评。在人人投的融资金额中,以酒店公寓、医疗健康等生活服务相关行业融资占比最高,为45.46%;而传统的餐饮行业则以38.48%的比例,位列第二;随着人们对于生活享乐需求增高,休闲娱乐行业的融资比以1.26%的略微优势胜于教育行业,位居第三。

  如今,“电商+实体”的新型商业模式正逐步融合线上、线下的双重优势,推动了实体店铺的进一步扩张。而人人投CEO郑林也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股权众筹一时低迷,但实体店铺众筹依旧火热不减。2017年人人投将转变经营策略,重点布局全国知名品牌的单店众筹,以及非全国性品牌的母公司众筹,并在未来一年中将项目控制在20至30个,每个项目投资不低于1亿,力求孵化出具有行业领导水准的精英品牌,推动实体店铺做大做强,与电商产业齐头并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