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简约费控”获日本Recruit战略投资 资源共享为市场占有率打基础?

2017/04/06 20:04      亿欧 王玙珺  数字人免费试用


  4月6日消息,“简约费控”已获得日本Recruit的战略投资,金额暂不披露。据了解双方从2016年年底开始接洽,针对本次合作,Recruit除了在资金上给予支持,此外会帮助“简约费控”在市场销售方面拓展渠道,大力发展渠道商,展开资源合作和共享。

  公司上海云简软件科技成立于2015年,在2016年获得晟初基金投资Pre-A轮1000万元。创始人俞洋曾任SAP销售总监、PTC渠道发展总监,并有多年企业信息系统实施顾问经验,先后服务过中国电信、通用企业、SAP、PTC、Thingworx等企业。

  目前包含有简单报销和简约费控两款产品。原有产品功能集中在申请、报销、审批等方面,“简约费控”则从满足企业合约管理、供应商付款管理、合规辅助等费用控制需求,让合约管理更规范、项目盈亏更明确。

  据悉简约费控目前已和携程、神州专车、滴滴打车、销售易等互联网服务商实现了技术集成,并且支持中文、英文、日文等多种语言,支持全球各种货币,不同时区的转换与协同。

  此前俞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希望能够提供最专业的服务,成为中国的Concur(美国报销系统公司)。例如,“一家物流行业的客户使用了我们的仓库租金管理方案:他有几十个仓库,租给不同的客户,涉及到几百份合同,每份合同有不一样的租金,付款条件,付款日期。何时应该开发票给客户了,租客是否按期付款了,到最后自动生成财务凭证。在我们系统中只需通过若干参数的配置可以完成。”

  回到本次战略投资方,Recruit在2006年成立了CVC,不断向国内外的Start Up项目进行投资,投资领域包括:众包/经济共享、FinTech、EduTech、医疗保健、人才领域、生活服务领域等。亿欧此前采访过的社保通,也由Recruit战略投资,之后双方也将进行合作。

  2017年的SaaS服务市场已经不同于2012年,在产品不断完善、技术不断成熟过程中,各家服务商在比拼市场占有率和产品功能“巧妙化”。在某种程度上说,投资方的资源是有个巨大优势,接下来还需考验服务商全国渠道设计能力以及覆盖市场战略。

  作者王玙珺,亿欧专栏作者;微信:Becky-WYJ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