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新高教招股,成第4家香港上市的民办学历教育公司

2017/04/07 20:30      蓝鲸教育   数字人免费试用


  蓝鲸教育4月7日讯,中国新高教集团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国新高教,证券代码HK :02001) 于4月5日至10日进行招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以法国巴黎银行为独家保荐人发行约2.862亿股,募集资金最多9.22亿元人民币。按计划,中国新高教正式挂牌上市时间为4月19日,并成为今年第4家在香港上市的民办学历教育公司。

  主营高等学历教育,主要营收来源为学费

  中国新高教曾用名“新大学集团”,目前主营业务为高等学历教育,通过VIE结构拥有在中国内地办学的两所高校:一所是创办于2006年的云南工商学院,提供本科及专科教育,2016-2017学年共有在校生19490人。另一所是创办于2012年的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提供专科教育,2016-2017学年共有在校生13972人。

  中国新高教主要通过所经营的高校收取学费、住宿费、课本费、考试费是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其中,中国新高教过去三年里75%收益主要来自学费,过去学费每年上涨5%至8%,并表示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另有15%来自于学生的增值培养费用,7.5%来自于学生住宿费。该公司表示未来将会提高其他收入,如后勤费用及考试费用等。

  根据中国新高教公布的数据,该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32.37%;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32.15%。中国平安和建设银行旗下投资机构分别在2016年6月和7月入股中国新高教,中国平安和建设银行均为在香港上市的国有控股企业。

  在港上市,募集资金扩张校区数量

  蓝鲸教育了解到,此前,中国新高教曾于2016年9月以“中国新大学集团有限公司”的名称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此次更名后的中国新高教在招股书中表示,其所募得的资金中63%将用作设立新学校及并购本科学校,重点在中国东北、华中和西北地区省会城市扩大学校网络,及建设学校设施。

  目前,中国新高教正在国内外布局三所教育机构:

  东北地区:收购哈尔滨华德学院,目前正在就接转学校举办权向教育部提出申请;

  华中地区:成立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学校新校园已开始使用,目前正等待教育部批准变更学校举办权;

  西北地区:甘肃兰州市成立西北工商职业学院,目前学校已获得甘肃省教育厅批准,预期今年成立。

  除国内学校之外,新高教集团还计划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成立高等教育机构,将教育网络拓展至海外。

  中国新高教在招股书中称,除了上市所募得资金之外,集团预期在2017年至2021年5年间将需要自内部产生资金约5.53亿元,供新学校的建设需要。

  截至目前,今年已有睿见教育、宇华教育和民生教育三家内地民办教育机构在香港上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冠雄律师向蓝鲸教育表示,海外资本市场里,这两年香港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学历制学校扎堆并形成板块的趋势。随着新修订的民促法颁布实施时间临近,至少在一个中期时间段里,学历制教育机构还是会以海外市场为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