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郭江:复盘2016年慧聪网业绩翻番

2017/04/12 21:30      郭江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慧聪网发布全年业绩,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9.58亿元,较2015年9.16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13.8%。年度股东溢利为1.82亿元,较2015年股东溢利5260万元,同比增长245.9%。就此托比网采访了慧聪网行政总裁郭江。

  郭江表示,在从流量运营到服务运营、打造垂直行业生态链,提供B2B一篮子基础设施服务的策略下,2016年慧聪网业绩实现迅猛发展,为进一步服务好B2B内贸中小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慧聪网行政总裁郭江

  在回答托比网记者关于如何评价慧聪网2016年业绩时,郭江表示慧聪网提出进军B2B交易已满两年,翻番的业绩显示出这一战略决策初见成效。

  众所周知,慧聪网曾从传统媒体公司成功转型B2B互联网公司,而从2015年开始慧聪网则从以资讯为主的B2B平台向以交易为主的B2B综合服务商转型。慧聪网通过一系列交易撮合服务、按效果付费等产品的开拓,进一步加深平台交易属性。

  谈到慧聪网2016年的发展策略时,郭江强调慧聪网通过三项举措实现从B2B资讯服务商到B2B综合服务商的转变。这三大策略紧密围绕慧聪网专注内贸、行业垂直和进军交易的三大战略,实现业务精准落地。

  在传统的B2B 1.0层面,慧聪网对客户的服务实现从流量意识到服务意识的转变。经过这一两年的发展,相信B2B 1.0有其价值,信息的沟通,定价的发现,商机的匹配乃至商人群体的沉淀,这些都是B2B取得大发展的重要要素。不同的是,此前行业都是从流量思维进行转化,效率较低;在新时期,更多强调服务转化。比如慧聪网新推出的流量宝产品,商营通产品都是具体的解决方案,对不同画像的客户提供精准服务。

  B2B 2.0层面,慧聪网着力于打造垂直行业的B2B生态圈,比如化塑涂料领域的买化塑,家电领域的慧聪家电城。根据不同的行业特性和慧聪网多年的行业沉淀,以适合行业的方式搭建其生态系统。垂直纵深的服务与国家倡导的互联网+深度契合,有助于帮助行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第三个层面,从行业水平层面上提供基础设施服务。B2B的交易流程长,交易决策复杂,但不同行业之间同样存在着必须的基础设施服务。所以慧聪网推出了面向交易的解决方案——慧付宝,和神州数码共同组建了面向B2B的小贷公司,收购兆信推出了二维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产品标准化,为产品线上化和数据化提供支持。

  郭江表示上述策略的实施为慧聪网2016年的业绩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2016年慧聪网在产品迭代和人员结构调整方面也下大工夫,诸如在产品层面推出流量宝、商营通等产品,移动商情产品取代传统商情产品,通过服务型产品助力B2B中小企业发展。而相应的人员安排也根据业务进行了结构调整和团队扩张。

  对于未来B2B的发展趋势,郭江表示B2B综合服务商无疑是B2B电商平台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B2B 1.0和B2B 2.0的融合,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行业垂直纵深与基础设施服务的融合,慧聪网将继续进一步深化转型,走在整个B2B行业探索的前列,引领行业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