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人人视频转型海外内容社区 内容为王吸引资本、业界关注

2017/04/14 10:1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4月11日,刚刚完成B轮融资的人人视频要欲通过“翻译+字幕”实现海外内容社区转型的品牌战略发布,受到了资本和业界的极大关注。

  人人视频CEO周为民

  据悉,目前人人视频已购买了包括KSI、SevenSuperGirls、Cameron Dalla等在内的数百位海外热门网红的近10万条视频内容版权;形成由自身2000多人字幕菌团和庞大的海外留学生组成的短视频翻译团队;同时在武汉组建近百人的海外内容生产基地,并和百度视频、小米、一点资讯、土豆网、视觉中国等多个平台与内容版权方达成战略合作。

  人人视频海外内容生产基地签约仪式

  深耕三年,人人视频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持续革新,完成了4个版本的迭代升级,实现从内容平台向内容社区的转型。人人视频CEO周为民表示:“我们把自己定位为海外内容社区,而非短视频平台。我们不是一个用户纯粹看视频的地方,用户通过人人视频可以去看整个世界。未来用户不仅可以看到海外优质内容,甚至想要了解、学习所有有关文化差异、地缘差异的信息都可以通过人人视频看到和搜索到。”

  如果说前两年短视频爆发的点集中在“泛娱乐”领域,那么基于最大规模的海外优质视频的专业化、个性化、垂直化、社区化内容服务,则是人人视频区别于其他同类型产品的特性。

  人人视频内容合作签约仪式

  CCO卢旭宁认为人人视频除了海外,还有年轻、有料、有趣等个性化标签,他说:“国外有很多美妆、极限运动等比较有意思的视频内容,因为在国内大部分平台上都相对零散、难以找到,用户在人人视频却可以得到很好的满足。这不仅基于我们有非常优秀的人工编辑,还归功于非常强大的算法。”

  出席当天发布会的百度视频CEO胡浩也同样对内容优质和算法优质极为看重,他认为:“基于内容安全、内容推荐、个性化算法的短视频产品将会占据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时长,还会成为商业变现的拉动。但同时短视频市场像直播一样会快速进入洗牌期,洗牌之后将可能形成一种平台和内容的分化,会出现几个分发量特别大、算法特别优质、用户特别喜欢的平台。此外,也会出现一批在短视频内容制作上非常精良、差异化打造特别独特的内容制作方,这些优质内容的制作方将会被留下来。”

  圆桌对话环节

  而人人视频B轮领投方赛富基金合伙人金凤春对短视频风口则有如是判断,“第一,随着流量费用的下降,以及5G网络的兴起,视频很可能会变成人与人之间沟通最主要的方式,这是一个巨大的趋势。另外,90后已经到了27岁,95后已经22岁,这一代人变成互联网主流用户,他们对视频的感觉远远超过对文字、图片的感觉。这两点交织在一起,视频五年内会成为一个巨大的集社交、娱乐、内容等为一体的新兴互联网组织和生产方式。因此我觉得短视频这三个字,可能在六个月之内会消失,因为所有的内容和交流方式都将以视频为载体出现。”

  人人视频战略合作仪式

  #FormatImgID_5#

  早在2016年2月,人人视频就已确定做短视频,随后根据公司创立之初在美剧细分市场布局,积累了海外内容观看人群的实际情况,选择了海外的短视频内容。面对2017年短视频行业的巨大风口以及内容良莠不齐的局面,人人视频始终坚持“精准定位”和“内容为王”,人人视频CEO周为民坦陈:“我们做海外内容的社区,也是希望改变这种现状,我们希望通过对优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