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Linkface: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应用“示范者”

2017/04/19 14:58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人工智能发展的“黄金时代”大幕徐启。未来,已来。不久前,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有专家指出,从智能机器人到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再到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自动驾驶……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没有像中国这样覆盖宽广的人工智能。而这一切人工智能的应用,其实都是建立在大数据之上。没有大数据作为支撑,人工智能无异于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显然,数据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在这一点凝聚力业界广泛的共识。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周鸿祎表示,人工智能不是只有互联网公司才能做,而是谁有大数据谁就可以做人工智能。我们也要看到,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不少互联网巨头依靠庞大的用户资源,拥有“先天优势”,抢占了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先机。

  “创业公司仍有大好机会,关键在于找出行业、场景的真正痛点,因为AI辐射全部行业,BAT不可能在所有垂直领域占据优势。”面对目前大量互联网数据被BAT等巨头所掌握的现状,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认为。在基于共享的互联网时代,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成为绝对数据垄断者。从这个意义上说,人工智能领域仍然大可作为、大有作为。例如,专注于为金融安全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Linkface,以大数据创新驱动,找准了金融领域的安全痛点,强化用户体验,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Linkface作为一家成立不到3年的科技公司,属于所谓的“后来者”,但为何能够逐渐在如火如荼人工智能领域崭露头角,上演后来居上好戏,分到市场“大蛋糕”呢?答案就是:数据。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在人才队伍上,Linkface汇聚了来自斯坦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术界顶尖人才,以及来自谷歌、微软、百度、联想等产业界领军人物,可谓是行业的顶级配置,充分保障了人才的“源头活水”。因而,Linkface始终掌握优化人工智能资源配置的主导权,为企业腾飞夯实了智力基础。

  而在技术保障上,Linkface自主研发了基于GPU超算集群的DLAAS(Deep Learning as a Service)云服务平台,高超的毫秒级运算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为算法演进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据了解, Linkface人脸识别模型已经过1.3亿张有效人脸数据的训练,配合自主研发的人脸关键点检测算法不断进行深度学习,打造了准确率极高的人脸识别引擎,在国际权威数据库LFW上,识别精度达到99.5%。

  数据从收集到应用,是企业实现从0到1质变的关键一步。数据如果没有应用,就相当于是点子垃圾,遑论市场变现价值。在人脸识别的实际应用中,Linkface利用庞大的数据库资源和过硬技术,成功抵御了金融行业数百万次企图突破实名制认证的攻击案例,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中国移动、中国银联、招商银行、长城证券、国元证券、京东钱包等企业先后用脚投票,成为Linkface的品牌客户。由此可见,Linkface已然成为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应用“示范者”。

  常言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人工智能应用的众多领域,Linkface只专注金融,而且更懂金融。展望未来,Linkface将不断优化深度学习的运算能力,让人脸识别更加便捷、高效地为社会服务,让每个人在“科技改变生活”愿景种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获得感。可以预见,Linkface以“人工智能 重塑金融世界的奇点”为愿景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