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融创回应孙宏斌考察乐视法拉第:没考虑投资该项目

2017/04/22 14:23      腾讯财经   数字人免费试用


  腾讯财经讯 今日(4月21日)有报道称,(法拉第未来,简称FF)位于美国洛杉矶和硅谷的办公区,并有意与联想控股联合向该项目投资约11亿美元。

  融创中国方面就此对腾讯财经回应,融创中国没有考虑投资该汽车项目。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系FF的主要投资人。该公司在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首款电动车FF91,并声称在开放预订后预订量在36小时超过6.4万辆。

  2016年11月6日,贾跃亭发布内部信承认资金问题,其直言资金压力与乐视造车计划有关,“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

  2017年1月15日,乐视与融创中国联合举办了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发布会上宣布对对乐视总投资达150亿元人民币,分别投向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截至目前,公开信息显示,融创中国对乐视投资的到账资金为124亿元。

  在该次合作发布会上,孙宏斌明确表示,融创中国此次投资,旨在把包括上市公司等乐视非汽车板块的资金问题一次性解决,“缺多少解决多少,当然是非汽车板块,汽车板块是另外一个故事。我们最近也在看乐视汽车板块,现在来说还看不懂。”

  4月21日,就前述孙宏斌考察并有意投资FF的消息,融创中国方面回应,并没有考虑投资该汽车项目。至于孙宏斌此次美国之行的具体目的,以及为何考察FF项目,融创中国方面未给出明确回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