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荣耀总裁赵明:2017年互联网手机迎来新拐点

2017/04/27 16:30      蓝鲸TMT 刘敏娟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今日在北京开幕,荣耀总裁赵明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风物长宜放眼量”的主题演讲。

  赵明提出,2017年互联网手机迎来新拐点,部分品牌疲态尽显、创新无门,行业充斥着“互黑”、“吹嘘”等不良行为,更有甚者赤裸裸地照搬友商产品的工业设计,业内唱衰互联网手机的声音已是此起彼伏。

  对此,赵明表示,虽然2017年互联网手机将不可避免地遇到挑战,但互联网轻资产、快沟通、易购买的优势依旧存在,互联网手机能够更快地捕捉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在他看来,互联网手机的红利还远远没有挖掘出来,未来还大有可为。

  这从荣耀的销售数据也可见一斑。据赛诺数据,2017年1、2月,荣耀在中国手机市场线上销售份额占比分别达23%、23.1%,连续两个月登顶线上销量榜首;据GFK数据,国内一季度整体市场份额排行中,荣耀以1052.2万台的销量,领先所有互联网手机品牌。

  与此同时,赵明还提出了一个亮眼的观点:互联网手机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互联网、手机与人工智能三项闭环,将是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之一。

  据悉,荣耀作为互联网手机品牌,近年来一直注重关键技术的储备与突破。背靠华为的研发体系,荣耀早在三年前就着眼于手机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持续打造“端”、“联接”、“云”和“芯”这四方面的基础能力。截至目前,人工智能技术仍在不断应用于荣耀产品的迭代之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