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acebook研发VR/AR 打造虚拟互联时代

2017/05/03 11:13      科技魔方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Facebook公司向外界透露,将在接下来十年中进行VR/AR等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期待可以打造一个无屏幕的虚拟互联时代。

  在此次Facebook公司举行活动中,发布第一个AR平台“Camera Effects”测试版和第一款VR社交应用“Facebook空间”。Camera Effects 作为旗下首个AR平台,用户能将拍摄的图片内容进行编辑,实现图片从二维平面向三维立体的转换;Facebook空间以全景视频为基础,能快速让使用者置身于各种虚拟场景,实现与其他用户的互动及使用其旗下聊天应用。而作为Facebook公司主要聊天平台Messenger,现阶段约10万智能聊天机器已投入使用,自2016年上线以来获得了平台用户的青睐。Facebook公司也将对Messenger平台进行优化,让其更智能同时更符合市场的认可,未来计划实现VR技术与社交应用的结合。

  Facebook公司CEO表示,公司在未来数年中将加大VR/AR技术的研发,开发相关智能产品以及打造VR社交平台。当VR/AR技术发展成熟时,将不在需要借助智能手机或电脑等屏幕,直接在头脑中打字、在眼内投射信息,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虚拟互联。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公司前不久也推出AR眼镜,其发言人也表示AR等技术发展将取代智能产品的地位,未来智能手机、智能平板等或将被市场淘汰成为历史。

  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公司此举是为了打破微软和苹果对于硬件和软件市场的垄断,但这些针对技术研发的良性竞争对整个行业来说反而是好事,能在竞争中能促进技术的发展进步和产品的更新换代。作为消费者,我们期待这些有相关技术研发实力的公司,能在未来带给公众更优质的产品和体验,促进科技发展同时打造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时代。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