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低速电动车品牌“清行”获pre-A轮融资,创始三人组要造一款“国民电动车”

2017/05/04 19:29      新芽NewSeed 孙园  数字人免费试用


  新芽NewSeed(ID:pelink)消息,5月2日,低速电动车品牌“清行”宣布已于去年11月完成Pre-A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领投、真格基金、梅花基金和清科创投跟投,具体金额未透露。

  据了解,清行电动车项目正式启动于2016年9月,三位创始人李林果、张华坤和李可瑞同为清华汽车系校友,有着超过十年的行业工作背景。媒体报道,清行研发出的第一代低速电动汽车主要面向三四线中低收入人群,可续航150公里,最高时速68公里,售价4.5~5万元,预计7月可正式面市。

  在汽车制造方面,清行采取了代工模式,目前已与两家汽车生产企业达成合作,并接入了具备新能源汽车制造资质的合作伙伴。

  另外在智能化方面,清行计划将车辆打造成为智能物联网端,连接出行需求、物流配送、本地货运等商业场景。团队表示,未来在销往三线以下城市和农村的电动车,甚至可以对接到京东、阿里等平台的物流订单以及其他本地出行订单等。

  通过实地走访,清行发现山东、河南等地电动汽车年销量占全国一半以上,需求巨大。团队计划5月在河南开设第一家线下门店,并采取合营模式,目前已与200多家区域经销商达成合作意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