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AR电视梦不再遥远 科技为传统行业续命

2017/05/10 15:20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随着计算机、平板、智能手机的兴起和普及,用户有多种途径可以观看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对传统电视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而新兴的AI、AR、VR等技术越来越火热,给智能产品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对于电视行业来说这将是更严峻的挑战。

  但近日有消息称,电视行业也开始应用AR技术,创维公司将推出AR智能电视。即将推出融入AR技术的电视产品,用户将不再只是被动接受电视播放的内容,而能一定程度上实现与电视的交互,将推出教育、AR游戏、健身等方面的功能,虚拟与现实相结合极大提高用户感官体验。同时,为了应对AR设备可能损伤视力的问题,这款AR电视将蓝光波长控制在合理范围,在保证用户视觉体验至于降低对眼睛的伤害。

  业内人士表示,将AR技术与传统电视行业相结合, AR电视的问世对于行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或将有助于实现彩电行业的技术突破,为电视业带来新的商机与生机。

  笔者认为,创新性的将AR技术应用于电视,这种在技术研发方式上的创新值得推崇,或许能实现AR业和电视业的双赢。新兴技术的崛起给传统行业带来很大的挑战,但换个角度看同样的行业发展进步的机遇,最关键的是传统行业要具备与时俱进的精神,技术创新之外更重要的是思维模式的创新。但在以AR电视为代表的将新技术应用于传统行业的过程中,同样要注意两个问题:首先,不能只将引入新兴技术作为一种宣传的噱头,而是要真正实现技术上的融合作用于产品;其次,技术应用应该首要考虑产品功能实用性,看起来高大上但却作用不大的功能是无法让产品具备市场竞争力的。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