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VR教学寓教于乐 或促教育业巨变

2017/05/12 15:30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我国传统的课堂教育容易给学生枯燥的感觉,学生在僵化的课堂环境下很难集中注意力,老师教授知识给学生的过程往往会打个折扣。随着多媒体教学在教育行业的引入,课堂教学氛围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整体教育模式还需要更大的改变。那么近几年各种高新科技不断发展,是否能促进教育行业变革呢?

  此前,有相关机构进行了将VR技术应用于教学的实验,实验中将传统教学模式设为对照组。由相同的老师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授课,两周后测试结果表明VR教学组成绩有明显提升。而从参与实验的老师学生反馈的信息来看,VR教学对物理、生物、化学等理科知识的学习有显著作用,且相关老师与学生均对将VR技术应用于教学表示期待。

  那么VR教育教学有哪些好处呢?首先,基于VR技术能给人沉浸感的特点,VR教学能让学生沉浸与知识学习中;其次,VR教学对于学生来说更有吸引力,学生对VR教学的兴趣使其能集中注意力于学习;再其次,VR技术可以帮助课堂知识的理解,文字转换成能感受到的场景使学生对新知识理解更容易;最重要的是,通过VR技术学习的知识能给学生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会让学生对相关知识的记忆更持久。

  笔者认为,VR技术在游戏等商业领域的应用已经不少,研发人员更该注重VR在教育等公共领域的应用。很显然,VR教学能极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有助于知识的理解与记忆之余,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知识。适当地将VR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或将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革命性进步,同时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多的人才。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