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VMH自己的电商平台来了 将登陆70多个国家

2017/05/12 17:11      亿邦动力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今年3月,LVMH曾宣布要自己做一个电商平台,一时之间引发了人们的诸多猜想。如今这个平台终于要让大家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据外媒报道,这个电商平台取名为“24 Sevres”,将于6月6日在70多个国家同步上线。

  据了解,24 Sevres将涵盖时尚、美妆、箱包等类别,以及超过150个品牌。除了销售集团旗下的品牌外,LVMH也会引入大量外部品牌来丰富24 Sevres的商品组合。这个平台就像一个“奢侈品线上百货公司”,但售卖的产品还会维持奢侈品的高逼格和稀缺性,并且会提供一些电商特供产品。

  根据其公开信息,此番投资规模高达数百万欧元,并且也是该集团首席数字官Ian Rogers上任后对电商业务最大一笔的投入。

  据悉,在24 Sevres诞生前,LVMH并没有把旗下的所有品牌都投入到电商大军中,对不同的品牌也会采取不同的数字化策略,譬如集团旗下品牌Fendi和Kenzo的大量资源就投入到电商市场中,而Celine却一直不曾拥有一个独立电商网站。不过,前不久Celine也表示最快于今年年底加入电商渠道了。

  现在,有了24 Sevres,LVMH终于可以顺理成章的把旗下品牌全部引入,而且还可以保证“我的地盘我做主”。想来也是弥补了不少缺憾吧。

  事实上,奢侈品集团们一直被诟病的地方是,为了保持自己品牌调性,他们喜欢把“高端”与“高冷”画上等号,所以在获取年轻一代互联网用户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不过,LVMH还算是掉头较早的一家。它通过建立LVMH Luxury Ventures(LVMH奢侈品创投)公司,向一些奢侈品创新项目进行投资,目前已打入社交媒体圈子,与年轻一代潮人们建立了某种关系。

  在电商销售方面,LVMH虽然显得比较保守,但这些年也一直在做尝试。早在2001年,集团旗下品牌Louis Vuitton便开始在线上进行销售。此外,还有不少品牌与奢侈品电商平台合作,如Fendi就已在YOOX平台进行销售。

  而对于在电商方面可谓是全球领先的中国市场,LVMH也做出了响应。集团旗下高化妆品品牌娇兰(Guerlain)、美妆零售品牌丝芙兰(SEPHORA)、高端腕表品牌泰格豪雅(TAG Heuer)、高端护肤品牌馥蕾诗(fresh)等都先后进驻天猫。

  当然,这些尝试也给LVHM带来了回报,即便现在这一回报还很小。据悉,集团去年的线上销售额已达到20亿欧元,相当于集团总收入的5.3%。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报告,目前电商仍然是全球奢侈品市场份额相对较小的一部分,仅占行业整体销售比例的7%左右。不过,在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提升至12%。

  所以,对于LVMH而言,这是个必争之地。24 Sevres的诞生便是一种坚定的宣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