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自动驾驶将用于垃圾运输车 关注环卫工人健康难能可贵

2017/05/18 09:16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瑞典车企沃尔沃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多方面应用,曾于去年推出自动驾驶矿用卡车,近日又宣布进行自动驾驶垃圾运输车的前期测试工作。

  据悉自动驾驶垃圾运输车搭载有导航和监控等传感装置,可以实现垃圾车在复杂道路环境的行驶安全。车载传感器会实时监控道路信息,一旦遇到障碍物会立即停车。只要预先设定好行驶路线,垃圾车将自动行驶至各个垃圾箱。同时环卫工人可以在车辆倒车时收集垃圾,避免在各个垃圾箱频繁出入驾驶室。

  研发人员表示,这款自动驾驶垃圾车具有高效、安全、健康、环保等特点。首先,垃圾车的行车速度及转弯换挡等方面性能都在研发过程经过优化,能显著提高环卫工人的工作效率;其次,车载传感系统能保证垃圾车行驶的安全性,尤其遇到道路突发事件能够快速紧急停车;另外,对于环卫工人来说,避免每天多次上下驾驶室可以减少膝关节受损等职业病的发病率;最重要的是,这款垃圾车具有低油耗和低排放两大优势,能有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相关工作。

  笔者认为,这款自动驾驶垃圾车是否实用还需要时间来检测,但研发人员将高科技作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同时还能关注到环卫工人的健康问题难能可贵。作为科技公司来说,研发产品首先肯定是为了商业利益,但若能同时兼顾社会利益才是值得推崇的,尤其希望高新技术产品能惠及社会服务型工作者,改善其工作环境同时降低工作危险性。科技不应该是冰冷而高高在上的,更应该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出发点进行研发,具有人文关怀的科技产品才会具备长久的生命力。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