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摩拜单车吸睛 “科技范儿”受部级领导赞赏

2017/06/05 15:37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6月5日消息,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围绕世界交通运输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嘉宾将出席会议开幕式。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毫无悬念亮相本届大会,并展示了“中国创造”的最新成就,受到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等众多嘉宾的关注和赞许。

  本届大会上,摩拜单车除了展出最新一代内部代号“风轻扬”的智能共享单车外,还带来了多款“技术验证单车”,这些单车综合运用超轻量、碳纤维、钛合金、十八级変速等尖端科技,代表着共享单车行业的最高设计和技术水平,吸引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等领导及其他业内人士亲临展位考察。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向领导们介绍了摩拜单车技术原理以及“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初心和愿景,同时介绍了摩拜单车一年多来的创新成就。据了解,目前摩拜单车投放总数量超过500万辆,每天在全球超过90个城市提供超过2000万次短距离出行服务,成为城市第三大出行方式,仅次于公交和地铁,为绿色城市、低碳出行做出贡献。

  李盛霖对摩拜单车取得的创新成就表示鼓励和赞赏,并指出:“这个点子很棒,创业很不容易,值得称赞。要创新做好共享自行车管理。你们的产品是‘科技范儿’的,维护成本非常低,要把物联网继续做好。”

  本届大会主题是“创新引领·绿色融合”。其中,未来交通、智能交通、共享经济、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热点和前沿技术趋势等都是主要议题。摩拜单车的创新成果无疑与大会主题非常契合。摩拜单车是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和引领者,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倡导绿色出行做出重要贡献。同时摩拜单车物联网精细化管理、智能运维等前沿技术应用,对未来交通、智能交通的构筑做出贡献,得到了路透社、彭博社、纽约时报、《连线》(WIRED)等全球主流媒体报道,甚至被称作“中国创新驱动转型中的力作”,彰显出“中国智造”的高度。

  技术、产品、模式、管理等多层面的优势,让摩拜单车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与微信的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了月活跃用户量200%的增长。另外,根据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摩拜单车已占据国内近60%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军者地位。奠定国内格局后,摩拜单车开始发力海外市场。此前,摩拜单车已在新加坡投入运营,掀开共享单车国际化征程大幕。今年计划进入全球150~200个城市,努力引领“中国智造”扬帆出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