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腾讯系APP用户使用时长数据优异,内容生态构建表现突出

2017/06/09 17:01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互联网女皇发布2017 趋势报告,截止2017年4月,中国互联网方面,腾讯占据中国移动互联网使用时长大半壁江山(56.7%)。其中腾讯系APP大致可分为通信、游戏、内容分发和其他四种类型,微信和QQ两大通信软件占据了中国移动互联网使用时长的36.7%,而以内容分发为主的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占比为10%。

  腾讯在构建自身内容生态上持续发力,一方面坚持打造自身的精品栏目,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腾讯新闻为主要出口,延续《今日话题》、《事实说》、《中国人的一天》等图文精品栏目外,结合时下最新传播方式,推出如《回家的礼物》、《生命直播》、航天发射直播等一系列资讯直播内容,并在《十三邀》中尝试准直播访谈形式,以多种形式带给用户资讯新体验。

  另一方面,腾讯采取开放的战略,以平台战略吸引更多优质内容入驻。优质媒体、自媒体可通过申请企鹅媒体平台账号,利用腾讯新闻平台进行内容发布。今年3月,腾讯新闻联合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网、光明日报、新京报等在内的20余家各大央媒、一线核心媒体和新媒体,共同为用户提供了最全面的两会报道,成为大平台开放战略的一个成功案例。

  除此外,腾讯新闻严守专业媒体责任,将原有辟谣栏目《较真》升级为较真事实查证平台,并在腾讯新闻客户端上提供专门入口,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进行事实查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