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长虹智慧家庭全面市场化落地 智能设备可感知用户需求

2017/06/15 11:3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人们的理想生活中,智慧家庭应该是这样一个场景。主人回到家,家庭中的所有家电设备可以“一键启动”。当主人坐在沙发上,说一句“开电视”后,电视机即可自动打开。如果天气炎热,主人只需一句“我热了”,智能空调即可自动开启……

  日前,长虹智慧家庭应用解决方案在智能控制、安全、大媒体、能源、健康等五大业务方向实现突破,在全面市场化落地同时,长虹智慧家庭正在改变传统的人机交互模式,智能设备可主动感知用户需求,并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

  智能家电可协同、更聪明

  在长虹构建的智慧家庭中,智能窗帘可通过主人语音指令自动开启或关闭;智能灯光可以根据主人看书、看电视等不同需求,自动调节对应亮度,让主人保持最佳灯光享受状态。一旦主人外出,可启动离家模式,灯光、窗帘等所有设备进入关闭状态,安防系统启动,监视器录像可以与主人手机APP同步,让主人随时了解家庭状况。

  “长虹构建的智慧场景是全方位交互,全面覆盖用户生活的衣食住行。家庭里,所有设备可形成联动,智能硬件不再是个体。智能控制、安全、大媒体、能源、健康五个全面市场化方向,都是用户交互行为中涉及最多的。”长虹智慧家庭产品经理杨家鹏介绍说。

  据介绍,长虹还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等应用到智慧家庭应用解决方案中,加速了智能控制等五大业务方向市场化落地。

  智能设备主动感知用户需求

  对于拥有智能家电的家庭来说,智能控制是最基础功能,用户通过统一入口,如电视、手机等,即可对所有电器设备统一下达指令。早期的智能控制,需要在家里进行复杂的布线工作。如今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大多数智能家电都采用无线接入方式。在长虹IPP联接框架协议的支持下,不同的产品可实现接入,彼此互联互通。

201761352143221.jpg

  “当孩子一个人在家烧水时,水开了孩子没有注意,这时候火灭了燃气泄露,放在平时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在长虹的CHiQ-Life智慧家庭模式下,安全系统会启动保护措施,燃气传感器会立即报警,并切断正在泄露的燃气保护孩子的生命安全,同时第一时间‘主动’告知孩子的监护人。”杨家鹏介绍说。

  在健康管理模式下,长虹的智能空调和空气管家等硬件设备,可随时告知主人家庭中空气状况、温度、湿度等。比如甲醛超标,设备会自动报警提示主人,并根据报警提示提供对应的空气更换解决方案,供主人参考。不仅如此,长虹健康管理还包括在线诊疗等一站式服务,用户可以在线向医生进行诊疗咨询服务,免去了患者医院往返、排队等待等麻烦。

  为了加速智慧家庭在全国各地区的快速落地,长虹已构建起“运营商+房开商+代理商+线上商场”的立体渠道,并与三大运营商形成合作,在全国多地启动和接入智能安防套件等设备。还与浙江佳源物业合作,引入全国前20强的房产公司资源,促成社区房产系统与产品的落地推广。同时,长虹还在浙江、四川等多地积极发展代理商渠道,加速推动智慧家庭应用解决方案全面市场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