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无人机搭载除颤器 提高生命急救效率

2017/06/16 08:59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瑞典某机构研究通过无人机运送除颤器,实验结果表明能有效节约急救的黄金时间,这或许传达无人机在医疗领域应用信号。

  据悉,研发团队在实验过程中与急救车相对比,将无人机停放在救护车的位置,二者同一地点同时出发,结果通过无人机运送除颤器用时仅为救护车的四分之一。除颤器能更快的到达患者处,可以极大节约救治的黄金时间,提高患者心脏复苏的几率挽救其生命。

  研发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缩短医疗救援的时间,将患者急救成功率提升10%左右。通过无人机运送医疗器械,显然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希望未来几年中能将设施应用于实际情况,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业内人士表示,无人机配备除颤器进行急救,实际上无人机应用的技术含量不高,无人机在这个过程中仅提供运输的作用,并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但从这个实验中可以得到启示,可用无人机运送机械应对突发事件,不止用于运输医疗器械还能是消防器械等。虽然交通部门有设置救护车专用车道、消防车道等,但道路交通显然比空中飞行速度慢很多,而且一旦出现专用车道被堵的情况将贻误救援时机。只要通过研发保证无人机运输的安全性,显然其应用能挽救很多遭遇疾病和意外的生命。

  笔者认为,相比将无人机应用于物流业就行货物运输,显然将无人机用于突发事件的救援更具社会意义。虽然出于安全性考虑可能只能运送小型器械,但显然能给公众的生命提供多一重保障。无人机产品除了为厂商们创造的商业价值之外,应该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