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中国云谷全方位资源整合,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崛起

2017/06/26 16:56      慧聪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地方产业资源零散,是造成区域产业发展不均衡的一大因素。为贯彻国家十三五发展战略产业结构升级思路,坚持需求引领、供给创新,提高生产率,中国云谷联动全国9大经济圈布局,整合并有效利用产业发展所需优势资源,克服资源零散,增强地方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大幅提升产业价值。

  地方特色资源的高值利用,中国云谷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

  有效利用资源,推动产业集聚,将帮助地方特色产业谋求长远的优势竞争力。在中国云谷平阴玫瑰产业基地、马鞍山钢铁产业基地、北京方庄产业园、淮安苏北农特产业园、珠港澳农业孵化园等全国38个园区内,中国云谷联合国内外产业高级教研机构,引入产业高新科技及科学管理理念,着力特新品种的研究培育、产品深加工与附加值的提升,科学完善、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地方特色资源的高值利用。5月,中国云谷主办的平阴玫瑰节邀请国内外玫瑰行业超200位专家学者,全球资源的汇聚加速了玫瑰全产业链科研成果的转化,提高了玫瑰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有率,推动中国玫瑰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中国云谷汇聚全产业链资源,打通产业上下游环节

  为帮助产业链下游拓展,打开市场环节。中国云谷通过安徽江南钢铁交易中心、舟山渔业大宗交易中心的筹建打通了特色产品国内外市场交易环节。马鞍山、平阴、舟山等地大型物流基地的设立及全国园区知名物流企业引入,帮助企业节约仓储物流成本费用,使产业链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安徽华东钢铁交易中心

  金融资源聚合提供产业升级驱动力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源的推动。中国云谷自有金融体系提供股权基金、互联网金融、金融交易中心、商品交易中心、村镇银行等多种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资本助力。中国云谷与平阴、舟山政府分别合作,设立3亿元产业引导基金,为产业链企业、上下游服务商提供资本支持,引导平阴、舟山产业高效升级、转型。金融交易中心则提供产业资本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商品交易、融资等问题,推动地方产业链上龙头企业主板上市。针对产业链中小企业,中国云谷携手洪泰创业空间、和君进化工场、艾瑞资本、联想集团联想创投、天星资本、中关村领创金融、清华控股、北大投资、36氪、朗玛峰创投等200余家投融资机构、社会资本联合提供金融助力。

  (中国云谷平阴玫瑰产业基地)

  人才资源促进产业结构创新+发展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人才资源的汇集是传统企业转型、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中国云谷关注的重点。目前云谷商学院在全国范围内巡回开展企业家训练营活动,指导企业高层、创业者们对接云谷资源,开启新思路,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目前已在天津、珠海、马鞍山站已陆续开启。同时,中国云谷与六安、池州、珠海等地政府携手筹备青年创业大赛,并在全国园区创客空间举行高频次创业沙龙、路演等活动,为地方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中国云谷商学院企业家训练营珠海站)

  产业的发展,就是资源集聚的过程。中国云谷将不断发挥自身资源整合能力,为特色产业合理配置国内外资源,形成流通闭环,推动产业链中企业的发展、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链条的延长。中国云谷科技集团将与地方政府、合作伙伴携手构建特色产业链完善、区域竞争力强的集中集群集约发展地方产业集群区,加速中国地方特色产业的全球化进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