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R/AR产业迎春天 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2017/06/28 21:2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2017年度VR/AR产业研讨会在嘉兴展开,工信部代表对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

  首先,虚拟现实产品的显示设备是VR在市场的主流产品,国内VR企业都积极推出VR头盔产品,传统硬件产商也纷纷入局形成竞争格局,相互竞争中VR头戴产品性能也在不断提升;其次,虚拟现实相关技术在研发中不断进步,如无线技术、多人交互等都取得一定的突破,整体而言VR产业技术标准逐渐形成,用户对于VR产品的使用体验有所改善;再其次,VR/AR技术与其他技术的融合应用增多,最典型的就是LBS技术与VR/AR软件的结合,尤其是AR地图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一定程度上真正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的融合;另外,VR/AR产业相关投资更加理性化,资本更多的集中到有技术支持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资本投入减少反而能促进产业良性发展;最后,除了VR产品设备的销售营利外,VR体验服务收费模式也逐渐兴起,用户可以通过付费购买喜欢的VR内容和服务。

  工信部表示,未来将采取一定促进手段支持VR/AR产业的发展,比如建立VR/AR公共服务平台,将国内VR/AR资源进行整合促进行业整体进步,还会积极出台VR/AR产业的相关行业标准,从制度上实现产业的规范化管理,从而推动产业的长远发展。

  笔者认为,VR/AR产业之所以没能发展壮大,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缺少行业规范,导致产品良莠不齐很难获得消费者认可,相信在有关部门的多方面举措实施后,国内VR/AR产业或能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